我校召开惠州学院与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共建金融研究院研讨会

发布者:陈海容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757

 

   2019年3月13日上午,惠州学院与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共建金融研究院研讨会在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会议室召开,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副行长张健雅一行、我校刘国栋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以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等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益智主持

 

   研讨会上,张健雅副行长介绍了建行惠州分行总体情况,包括员工规模、业务范围及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社会等,指出该行在信贷资金投入、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手段优化等方面,全力支持惠州当地经济发展,为扶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服务民众金融生活等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她也详细解读了《惠州学院与建行惠州市分行创新研究战略合作》(框架),就合作方案背景、合作内容及实施计划等进行一一介绍。希望创新合作方式方法,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银校合作”战略品牌。

   在互动环节中,我校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发言。生命科学学院陈兆贵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由该院主持的关于乡村振兴的项目实施方案,对《惠州市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如何通过实施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为金融机构提供信贷风险评估专业科学依据等,与银行方面的嘉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经济管理学院国贸易专业负责人尤玉平教授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赞赏建行惠州分行与惠州学院的合作,他提到消费金融、产业金融都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研究的范畴,希望建行方面结合“一带一路”政策,开展外贸业务,也可以利用我校的资源,比如数学建模、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等开展金融业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金岩书记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欢迎建行领导一行前来指导、交流,表达了建行对其工作的支持的感谢之情,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发挥她在财务会计方面的专业知识,与建行协同育人、共同开展金融项目研究工作。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益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该院在专业建设、才培养方面的工作情况,提到该院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应用统计专业两个应用型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师资共建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在实践教学、双师双能型师资培养等得到建行方面的支持,同时,该院可以在金融服务、金融研究和课题立项等方面给予专业的指导。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柯忠义在交流中对建行的社会责任、业务创新等表示赞赏,对张副银行介绍的“三个战略”表示浓厚的兴趣,他谈到,该院可以在项目带动和数据分析方面与建行开展合作,携手共

建金融研究院。

    双方与会人员也纷纷积极发言,他们围饶金融创新研究,金融实践合作及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和推广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刘国栋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建设银行惠州分行与我校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研讨会促进了我校与建行之间的合作,希望相关学院好好凝练本次研讨内容和成效,积极探讨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师资建设和项目驱动等的合作模式,互利互惠。为推动我校建设理工

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应用的力量。

  

  

撰稿:陈海容     图片:学生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