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答辩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为展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2023年9月4日晚在旭日楼328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由我院林培琪老师和丛珊老师担任评委,共8支立项团队代表参与此次答辩会。

答辩现场

在主持人宣讲答辩规则后,各团队答辩依次进行。答辩过程分为PPT成果展示环节和评委提问环节。各团队从实践背景、实践过程、实践成果、实践感悟等方面进行PPT汇报,内容各有特色,各具风采。每队五分钟PPT成果展示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就PPT汇报和上交的实践报告进行点评和提问并进行现场指导,提出修改意见。

答辩选手

评委点评

林培琪老师对本次答辩会进行总结发言。林老师肯定了各团队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的辛苦付出与取得的实践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各个团队在汇报社会实践成果PPT环节时存在的问题,强调PPT排版要清晰美观,提纲要精炼;答辩过程要注意讲述的顺序,使逻辑结构更加紧密。最后林老师鼓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社会实践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服务社会的能力。

林培琪老师总结发言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院共有8支立项队伍60多名学生参加,足迹遍布多个城市,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展现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积极进取的良好品质和上进精神,用脚步去丈量祖国大地。“三下乡”答辩会的圆满结束,让实践团队更加深刻地了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进一步展现我院的良好风采。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过评委老师们的综合评审,最终确定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获奖名单。具体名单如下:

图片:温德锋、刘董斌

撰稿:邓运

初审:林培琪

复审: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