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级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9月11日下午,我院2023级师生见面会于旭日科技楼A座201举行。学院领导、系(部、中心)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员、教师代表及老生代表、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主持。

许秋娟书记致欢迎词,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全院师生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表示同学们的到来为学院带来了青春的力量,就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和成长寄于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发扬“五四”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不负韶华,以青春之名开启新的征程,锤炼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许秋娟书记致欢迎词

教师代表刘玉彬博士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以专任教师的视角,向同学们分享了其求学经历中的“三次转变”,并就提升思想境界,努力争取更高平台锻炼自己以及做好大学规划等强调了勤奋学习和敢于拼博的重要性,作为专任老师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勉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坚定信念为实现理想而奋斗。

教师代表刘玉彬博士发言

老生代表2021级数学2班周翠红同学以大学学习、工作经历,以及当兵入伍的心路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为主线,介绍了她在担任团学组织干部,参与各类学生活动的心得体会,就如何分配和管理时间,如何克服惰性等进行了分享。新生代表2023大数据1班李亭骄的发言中表达了对大学的憧憬,表示将会珍惜大学时光,勇于尝试,努力提高个人综合能力,以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念,克服一切困难和挑战,为交出满意的大学答卷而努力。

老生代表周翠红发言

杨水平院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惠州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情况,并结合专业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及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就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和实践创新训练等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希望同学们保持学习本份,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其次要养成坚持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保持身心健康投入到学习中;最后是强化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努力提升科创水平。同时,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教师教育平台,对同学们的大学充满希望和信心并致以美好的愿景。

 

会议现场

新生见面会为我院新生入学教育主要内容之一,有助于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了解学院及专业发展情况,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尽早做好大学规划。新生见面会同时也拉开了入学教育的序幕,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的大学生涯适应周活动,以及社团组织的活动等,将为同学们开启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印迹。

 

图片:丛  珊

撰稿:陈念越

初审:林培琪

复审: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