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我院各系举行2023级师生见面会暨专业思想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2023年9月12-14日我院各系陆续举行2023级师生见面会暨专业思想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各系专任教师、2023级全体班主任老师、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暨专业思想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各系系主任主持。

数学系见面会

会上,数学系系主任刘玉彬博士、统计系系主任陈国汉博士及数据科学系系主任赵昕教授分别作系情介绍,向新生介绍了该系的师资队伍、专业基本情况等,就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人才培养质量以及专业发展情况等进行解读和分享,并从心理,思想和行动三个层面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和引导。各系与会专任教师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包括研究方向,主讲课程等,勉励同学们尽早适应大学学习,更好地学好专业课。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教学管理、大学学习方法、专业思想内函的认知等进行了交流。老师们对新同学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融洽而温馨,掌声笑声不绝于耳。

数据科学系见面会

统计系见面会

陈海容副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感谢各系对师生见面会及专业思想教育的重视,指出专业思想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高校专业素养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以上三场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新同学的专业认知,对他们树立专业自信、激发学习热情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2023级的新同学以本次专题讲座为指导,积极融入班级和学院各项活动,尽早投入专业学习,主动适应大学生活,为大学四年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林培琪

图片:曾璐、官美帆、刘芸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