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0

9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博士在图书馆报告厅为2023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2023级辅导员林培琪、2023级班主任代表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心理讲座现场

何主任以“适应大学,成就自我”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包括“生活环境的适应”“人际关系的适应”“学习的适应”“经济的适应”“心理的适应”等五大方面的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内容。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从心理健康教育者的视角,引导同学们在大学入学初期要学会适应新环境,克服困难,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强调了大学与高中在学习方式和人际交往方面的不同和适应新环境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进入大学以后要端正学习态度,尽早做好大学四年规划,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同时要学会心理适应和调节,尽早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成就更精彩的大学。同时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公布各类联系方式,便于同学们及时进行各类咨询和辅导。

主讲人校心理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

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特别注重关键节点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引导。本次讲座为我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一,讲座的举行为我院2023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尽早融入班集体、融入各项活动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林培琪

图片:刘芸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