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助理座谈会暨勤工助学先进个表彰会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09-30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功能,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勤工助学工作,我院于9月27日下午在旭日楼32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助理座谈会暨勤工助学先进个人表彰会。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办公室、实验室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助理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丛珊老师主持。

丛珊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学院《勤工助学学生助理工作职责》,并强调办公室工作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应当自觉遵守学院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勤工助学相关规定开展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提升个人素质与能力,以身作则,做好勤工助学工作。

会上表彰了学院上学年工作表现突出,学习成绩良好的勤工助学学生助,授于周翠红等五名同学学院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称号。为新学年学生助理颁发了聘书。

全体人员合影

上学年学生助理代表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4班的王浩菱同学作为代表分享了参与勤工助学工作的收获和感想体会等,感谢老师们的栽培,表示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获益良多,勉励新助理们多向老师学习,做到团结协助,勤勉工作,努力学习,勇敢自信,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其他与会学生助理逐一分享了对勤工助学工作的认识和体会,表示将好好向师兄师姐和老师们虑心学习,通过助学岗位的锻炼,不但要达到改善生活条件,更要通过这个资助平台更好地成长,并将努力工作,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学生代表发言

在互动环节,与会师会就平时的日常工作、任务分工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场面温馨而融洽。

陈海容副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助理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建立勤工助学评先评优长效机制。希望同学们提高对勤工助学工作的认识,把学生助理岗位作为参与学院各项工作、丰富大学生活的平台和载体,工作中做到虚心勤奋,积极乐观,认真负责,在工作中不断成长;并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强调。

陈海容副书记总结讲话

本次座谈会旨在为勤工助学学生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总结、分享在工作过程中的心得与感悟,不断提升热爱劳动、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有利于更加规范学院勤工助学工作开展,更好地推进学院资助育人和实践教育融合。

撰稿:郑海珠

图片:陈佳薇

初审:丛 珊

复审: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