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10月8日上午,我院于旭日教学楼一楼举行了2023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各年级辅导员、2023级新生班主任老师、承训教官以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仪式由辅导员林培琪老师主持。

仪式伊始,陈海容副书记为我院军训团授旗。

宣誓环节中,由202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4班黄元昊同学领誓,带领我院全体学生庄严宣誓,共同表达了对军训认真严肃的态度,同时也体现了同学们的磅礴士气,全场洋溢着蓬勃的青春气息。

陈海容副书记作开训动员时强调,军训是每位同学迈入大学后的重要一课,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的重要举措。既是一次接受军事训练、强化纪律意识的好机会,也是对同学们意志力的一次磨练,是同学们大学成长历程中的一段宝贵经历。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听从指挥,虚心向教官学习,学习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发扬数学学院的优良传统,展现数院学子敢于拼搏,永不言败的坚强意志品质和精神面貌。并预祝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军训为期14天,全体23级新生将通过军事技能训练、国防教育、日常安全防范以及应急避险等内容的训练和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增强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强化爱党爱国爱军精神。

图片:王梦婷、陈炜杰

撰稿:涂鑫

初审:林培琪

复审: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