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躬耕讲坛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结合学校“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要求,为引导师范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我院于10月11日下午在旭日楼320会议室举行该项赛事院内选拔赛。由辅导员孙贇贇、蒲以禾、丛珊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吸引了14名师范生报名参加,在初赛环节,选手们通过各级师德模范、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事例,阐释了对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参赛同学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不同的演讲风格表达着同样真挚的情感,传递着同学们对师德的感悟,对教育事业的向往和期待,以及家国情怀;并就师范生如何涵养师德,如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和新时代好青年。

经过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将作为学院推荐学校参赛选手。


  撰稿:丛珊

  图片:官美帆

  初审:丛珊

  复审: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