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风采|行军拉练,展我风采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10

用脚步丈量坚持,用汗水镌刻青春。10月14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的2023级新生军训徒步野外拉练活动正式开启,十二连由辅导员林培琪老师带队。校医队为本次拉练做好安全应急措施,全体教官一同参加拉练,为新生们保驾护航。随着哨声吹响了行军拉练的号角,2023级新生行军拉练活动正式开始。

沿着59号乡道展开徒步,途经河二村,学校南苑天桥,全程长达8公里。本次拉练主要有徒步行军、穿越“染毒”地带和战术演练三个环节。同学们跨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严格遵守部队纪律,直面骄阳,昂首阔步,斗志昂扬。

入环湖通道前,同学们穿过“染毒”地带,烟雾弥漫,在滚滚浓烟中,同学们根据教官的引导,迅速捂住口鼻,附身迅速通过“染毒”区域,高效有序地顺利抵达安全地带。

虽然山路崎岖,但同学们仍然不畏艰难铿锵前进。根据军训团安排,在环湖时同学们进入战术演练,警报拉响的一瞬间同学们迅速下蹲,双手抱头,该活动主要以临时、紧张的氛围锻炼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

强体魄,磨意志,铸军魂。历时两个半小时,本次拉练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拉练不仅是对身体的考验,更是对意志的磨砺。数院学子用青春和汗水交出了完美的答卷,充分展现了敢于拼搏、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青春的征程远不止8公里。愿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惧艰辛,奋勇前进!

 

图片:古瑜 曾炜豪

撰稿:涂鑫

初审:林培琪

复审: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