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征兵入伍宣讲会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大学生全面了解征兵政策,激发新生应征入伍的热情,在新生军训期间,我院在10月17日晚上于旭日楼101、107两个分场面向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征兵宣讲活动,由来自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班李伟浩、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周翠红两位退伍优秀学子主讲。辅导员林培琪、孙贇贇老师分别主持宣讲会。

李伟浩、周翠红两位同学从国家安全、国际形势出发,介绍了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参军享有的优待权益以及应征入伍报名流程,其中重点提到了国家对大学生参军的优待政策,包括国家与教育部优惠政策、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和就业优待政策等。他们结合个人参军入伍和成长经历,向大一新生分享了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强调入伍的经历给他们带来了意志成长、行为养成和责任担当,勉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为国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的开展,让我院全体新同学感受到了“国有召唤,义无反顾;民有危难,挺身而出”的责任和担当,增强了他们的国家总体安全意识,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军训活动,也是一次征兵宣传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图片:曹芮莹 郑学婷 彭妍宇 陈思敏

撰稿:涂鑫

初审:林培琪

复审: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