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风采|我的军训心得(一)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在历经了十余日的千锤百炼后,军训也即将迎来尾声,过程中有欢声笑语,也有辛酸煎熬,但同学们秉持着“学军人风采,扬优良品质”的坚定信念,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军训任务,培养了自身坚毅的品格,也提高了个人的身体素质。与此同时,同学们也在军训过程中有了自己的一些感悟与思考,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吧!

23数学3班 彭妍宇

“脚跟靠齐!双脚张开60度,身体挺直前倾,双手紧贴裤缝线,头抬正, 双眼注视前方”紧绷如橡皮筋的双腿止不住地颤抖,双手的大拇指也开始不自觉地岔开,即使十分疲惫挺立的身影也没有弯曲,这就是军训。以前的我遇到困难常常不去尝试解决就说不行,就算去做了也会常常轻易放弃。但通过这次军训,无论是教官的严格训练还是因为周围同学的坚持,在这样的环境氛围中放弃这个词好像离我越来越远,取而代之的是忍耐和坚持,是双腿发软也不言败的倔强。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是在长泾校园的林荫道下一排排毅然挺立的身影,永远不会忘记的是在蓝天白云下一声还比一声高昂的口号,永远不会忘记的是这种忍耐和坚持的精神。 

23大数据1班 欧阳睿

14天将至,我们也即将光荣“退伍”。短短的两周,我们告别了昨日的恶习;丢掉了昨日的娇弱。我们学会了军人的意志,我们学会了团队的凝聚。我们在烈日下互相鼓励,共同坚持,终于练就了整齐的方阵。军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让我们学会不断战胜自我,锻练意志 , 更好地朝着我们的人生目标前进。吾辈当立鸿鹄志,浩瀚乾坤搏自强!

23应统1班 刘芸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骄阳似火,汗湿衣裳,在烈日下站着挺拔的军姿,在繁星下唱着铿锵军歌。这是我们在新的校园生活中难以忘怀的场景,虽然军训很苦很累,但是磨练出了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我,军训生活让我学会了坚持和忍耐,更让我深刻认识到集体主义精神,每一次出色的表现都是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在今后我会将军人这种吃苦耐劳、不惧困难的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

23数学1班 刘祺

逝者如斯,军训生活也将拉下帷幕。十余日的训练生涯让我受益匪浅。军训磨练的不仅是身,更在于心。

累微尘以崇峻极,我们从一无所知到而今端正的军姿、洪亮的口号和整齐的步子,不正是军训的磨练的成果吗?军训锻炼了个人的意志力、增强了体魄,更让我们体会到集体的纪律性和团结的重要。其中也让我们明白了国防之路的艰辛,能更深刻地理解“何为爱国”。军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让少年意气的我们更加坚定地用汗水书写新时代强国征途之画卷,“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我辈当行志远,逐强国梦,“前进”!

图文:涂鑫 彭妍宇 欧阳睿 刘芸 刘祺 

初审:林培琪

复审: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