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期(2021级)数学卓越班到惠州市中洲实验小学观摩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10月10号下午,数学系主任刘玉彬博士带领第十期数学卓越班前往惠州市中洲实验小学观摩骨干教师示范课研讨活动。参加此活动的有远道而来的贵州册亨县实验小学的教师团队、惠州市中洲实验小学、横沥片区小学及惠城区内兄弟学校的数学教师。 

活动分为“教师示范课”和“专家、教师点评”两部分组成。

首先由册亨县实验小学的田景川老师和惠州市中洲实验小学的葛玉芬老师对《百分数的认识》这一课题进行示范授课。在第一节课堂中,田老师结合身边热点“村BA”创设情境,同时结合东西方的文化设置了有关百分比的内容;在第二节课堂中,葛老师结合现实生活创设了有关“亚杭会女篮”的问题情境引入新课。卓越班成员在观摩“同课异构”展示课的过程中认真分析思考、总结记录,汲取教师的优秀教学经验。

教师课堂示范环节结束后,由中洲实验小学林少容副校长主持点评环节,首先由田景川、葛玉芬老师对各自的教学设计进行说明并对自己授课做出反思;接着,各个学校的代表老师进行点评发言。卓越班成员之间也互相讨论,交流思考。其中,房慧梅老师提到要培养学生的倾听能力,情境创设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如何培养学生对数学的喜爱和期待,增强学生对数学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这一思考。

在这一活动中,不仅是卓越班成员收获匪浅,在场参与观摩、研讨的教师也收获满满,都得到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同时,该活动还促进了城乡、东西部学校之间的协作发展,提升了中洲实小、册亨实小等多地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形成教研优势互鉴互补,共同推动课堂教学高质量发展。

 

文案:孙梓基

图片:刘思彤

审核:王海青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