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龙门县麻榨中学梁业校长来我校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次数:10

10月25日晚上,我院邀请龙门县麻榨中学校长、我院1996级数学专业校友梁业在旭日楼505为202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作主题为“新时代师范生应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龙门县麻榨中学副校长路忠明、学院辅导员林培琪、202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陈海容副书记主持。

梁业校长结合个人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工作成长经历,综合校长、教师、师兄和考官的多个角度,从大一新生的视角向同学们解读了新时代师范生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梁校长认为同学们应在大学期间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并牢固掌握本专业知识和师范生基本技能,并拓展课外知识,加强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他勉励新同学要树立大局意识和集体观念,勇于担当,通过积极参与班级、学院及学校的管理事务及各项活动,强化个人组织、管理协调能力的培养;更要珍惜学生干部身份的锻炼平台,为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做好规划,不断提升未来竞争能力。

梁校长以其丰富的一线教学管理经验、幽默风趣的表达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具有启发性和指导性的职业生涯规划课,为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规划指明了努力方向。

此次讲座为《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嵌入式课程教学内容,也是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U-G-S)协同育人研讨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基础教育进大学校园之第480场,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据悉,梁业,高中数学高级教师,现任龙门县麻榨中学中学校长。曾任教导处副主任、龙门县教师发展中心担任中学数学教研员等,先后被评为“惠州市优秀教师”“龙门县优秀教研工作者”“龙门县高考备考先进个人”“惠州市优秀教育教研工作者”等。获得多项比赛奖项,包括惠州市初中课程改革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广东省初中数学说课比赛二等奖、县初中教学质量优秀奖、县初中教学质量进步奖等。

图片:曹玲静 郑学婷

文案:林培琪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