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我院举行2023级新生朋辈交流会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和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作用,更好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大学生涯,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我院于10月17日晚在旭日大楼107举行朋辈教育分享会。2023级全体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代表参与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我院辅导员林培琪、孙贇贇老师主持。

本次交流会分为师范场与非师范场。师范场由来自19数学2班毕业生、惠城区合众实验学校殷丽珠,以及19数学5班毕业生、惠台学校胡文燕等两位师姐进行分享;非师范场由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来自20应统1班钟思宇、20大数据班1班的吴伟鸿进行分享。

分享交流会上,师兄师姐们分别从学业成绩、综合实践、学科技能、学生干部锻炼、生涯规划等方面,结合个人大学学习、生活情况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成长历程。他们都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鼓励2023级新生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学好专业课,另个要勇于实践、敢于尝试,认真做好规划,挖掘自身可能性,同时积极利用学习资源,为未来就业或升学打好专业基础与培养相关技能。互动交流环节,师兄师姐们耐心、认真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掌声笑声不绝于耳。

新生班主任代表李德旺老师从考研、就业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指导和分享,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丰富多元的教学和实践平台,扬长避短,不断扎实专业技能,拓宽专业视野,提升本领能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为实现美好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朋辈交流教育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用“同龄人”之间的话题使得新生能够更好地理解与接受有益的知识,帮助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四年,通过发扬师兄师姐们“传帮带”精神,营造数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2023级新生学子树立目标、追逐目标,共同营造健康上进的良好风气。 

 

文案:陈思敏 彭妍宇 曹芮莹 郑学婷

图片:陈思敏 彭妍宇 曹芮莹 郑学婷

初审:林培琪

复审: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