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名师进课堂]我院举行“做更专业的班主任一从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看班主任专业成长” 班会课讲座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2023 年 9⽉ 21 ⽇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了林敏老师和邱怡斐老师为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作班主任工作讲座。本次活动由惠州学院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李莉老师主持。

林敏老师分享“以爱为底色——师生关系的双向奔赴”主题讲座,以小学阶段如何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为主旨,通过“了解小学生”、“构建良好师生关系的途径”两点,分享她在工作中遇到的大量生动案例,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应该如何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分享了她在一线的丰富经验。该堂课让数学师范⽣了解构建师生关系应该做到哪方面以及应该注意的细节,对如何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有了初步了解。

邱怡斐老师结合林敏⽼师的优秀主题讲座和她⾃身的教师专业成⻓与发展经历,分享了“和谐师生关系养成记”主题讲座,邱老师从“知己知彼,有备而处”、“知彼更要知己”、“和谐相处的原则”三个⽅⾯,介绍了应该如何与中小学生建立和谐师生关系。她指出,建立和谐师生关系⾸先要了解学⽣,做学生喜欢的老师,要了解初中教师的定位;其次要了解自己,明确自己的意向。然后她给同学们抛出一道思考题“和谐相处的原则”,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做法。最后,邱怡斐老师向师范⽣指出新时代教师工作的复杂性,祝愿师范生都能与自己的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此次体验式班会课让同学们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以便更好地建构个人的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此次讲座嵌入到《班主任工作艺术》课程中,也是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U-G-S)协同育人研讨活动之一。

撰稿:马逸莹

审核:李莉  王海青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