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名师进大学课堂】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李晓波博士应邀为我院学子做讲座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26日上午,我院邀请了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李晓波博士为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作解题研究讲座。本次活动由惠州学院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由罗英林⽼师主持。

李晓波⽼师以“2023年新高考三角函数专题解题研究”为主题,引导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对2023年新高考的一道三角函数题分别从试题分析、解法分析、变式拓展和历年规律分析四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和点评。李老师还特别强调中小学数学教育教学任重道远,需要在座的同学们一起砥砺前行,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惠州中小学数学教育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此次高考“三角”专题分析讲座,让同学们对高中数学解题教学研究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以便更好地建构个人的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为今后投身数学教育事业做好准备。此次讲座嵌入到《初等数学研究》课程中,也是校地数学教师教育联盟(U-G-S)协同育人研讨活动之一。

据悉,李晓波博士是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教学部副主任、惠州市高中数学教研员、高中数学高级教师。也是华南师范大学校外研究生导师,惠州市“头阵计划”领头人,惠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在《数学通报》等国家级省级杂志上发表论文40多篇,主持或参与省市级课题十多项

撰文:杨相怡  吴丹琦

审核:罗英林  王海青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