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美辰学校张美如校长来我校作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暨招聘宣讲会

发布者:陈海容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62

11月2日晚,我院1997级数学专业校友,佛山市顺德区美辰学校中学张美如校长应邀来校作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招聘宣讲会,讲座在旭日楼505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辅导员林培琪以及202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王海青副院长主持。

张美如校长以“不忘初心,成长自觉”为主题进行讲座。讲座伊始,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当年在惠院就读时学习、生活和活动场景照片,讲述了其大学成长之路,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对母校老师的精心培养的感恩之情。结合个人求学成长经历、家庭教育经验和职业发展情况,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建议,指出在成长道路上,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学会主动与老师、师兄师姐交流沟通,锻炼表达能力,增强合作能力,提高竞争能力。并与同学们分享“学习是最好的投资”心得和成长感悟,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课,并保持持续学习的习惯,升级认知、升华思想,不断拓展自己的思维与眼界,找准奋斗目标和方向并为之不懈努力。最后,张校长勉励同学们要带着“使命与梦想”上大学,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在最美好的年华积攒青春能量,绽放绚丽之花。

讲座中,同学们被张校长激情澎湃、充满智慧与力量的演讲深深吸引着,讲座有利于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大学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与理解。

王海青副院长在总结讲话时,希望同学们向师兄学习,努力成长为像师兄那样的具有扎实学识,有理想信念、有家国情怀的人民教师,谨记“我们自己就是最大的财富”,正确认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实现更加有意义的人生价值。

本次讲座为《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嵌入课,也是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第385场讲座,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协办。同时也是数学校友协同育人之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据悉,张美如,高级教师,顺德区美辰学校校长,广东省书香校长,佛山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顺德区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北滘镇名校长,数学奥林匹克一级教练,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正面管教家庭讲师,国际行知赏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教育国际化专委会理事,顺德区民办协会副会长,佛山市妇联、顺德区教育局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曾主持多项省级重点课题,教育科研成果获广东省创新成果一等奖,省特色教材一等奖,在各类杂志发表论文数篇。他对赏识教育、幼小衔接和家庭教育有一定的研究,在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过一百八十多场家庭教育讲座。

图片:黄静文 邱怡

文案:林培琪

审核: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