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11月5日晚,我院在旭日教学大楼107圆满完成了第十四届教学技能大赛的决赛。本次活动的宗旨是为了帮助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生同学们对教学技能有更深的理解,夯实教学基本功,促进整体素质提高,培养教书育人的品质。惠州中学万雄锋副校长、惠州市第十一小学南校区温治兵副校长、惠州市实验中学附属学校赖慧豪老师以及学院李莉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学院王海青副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6位同学进入决赛环节。决赛采用“3+10+2”模式,即选手3分钟说课、10分钟模拟授课、2分钟答辩。选手们在比赛中各展风采,一决高下。她们以从容不迫的语态进行讲课,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模拟,塑造了良师益友的教师形象;她们从教材出发,结合教法,融入学法,展现了优良的教学功底。她们各有亮点,有的通过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来吸引学生,有的是利用亲手制作的纸片来进行授课;有的是采用启发性的问题来带动课堂氛围……虽然她们的教学风格多种多样,但是全新的呈现方式和创新的教法也令评委以及现场观众赞叹。

在所有选手展示结束后,万雄锋老师先对选手们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表示充分肯定。万老师认为选手们对教材理解深入、个人见解独到,课程流程把控得当、课堂氛围活跃,同时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指导点评,希望选手们在备课时多注意课程的连贯性与教学的相互性、完整性。

王海青副院长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对比赛选手们的实际表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希望选手们听完评委老师们的点评后有所思考、有所收获,同时对评委老师的耐心点评表达了感谢之情,对组织本次比赛的数学教育俱乐部和幕后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所有参赛同学继续努力,再创辉煌,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技能比赛,提高教育教学综合素质。

本次比赛根据评委老师们的打分情况最终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选手8名,同时结合现场观众投票方式,选出了最具风采奖1名和最佳课件奖1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2名)

周翠红 张诗欣

二等奖(4名)

曾炜琦 王恩带 梁佳怡 刘思彤

三等奖(6名)

陈榕静 朱泳娇 李湘琪

官美帆 罗洁婷 陈杰辉

优秀选手(8名)

陈瑞琪 卓芷青 周家骏 李杏凡

程思媚 赵雅纯 郑乐欣 陈佳薇


最佳风采奖:张诗欣

最佳课件奖:张诗欣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学生在教学技能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提升的平台,践行了专业成长与发展的有机结合,打造了人竞向学的良好氛围。

图文 陈炜杰 陈凡

审核 林培琪

签发 王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