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挑战杯”院内选拔赛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我院素质教育工作,引导和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双创活动,提升创新意识与能力。11月7日晚上,我院在旭日楼602举办第六届“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院内选拔赛答辩会。本次答辩会邀请了詹秀红、严婉琳、丛珊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会共两个环节,一为选手路演,二为现场答辩,由参赛队伍轮流上台展示项目内容和核心优势。各项目选手从项目背景、调研实践、市场营销、发展路线等方面展开介绍,评委老师们根据各参赛队伍提交的项目书内容,围绕项目的实用性、可行性、完整性等在路演结束后向各个队伍进行提问和点评。

赛后,丛珊老师作为评委代表进行总结。她从商业项目书内容和路演答辩等方面肯定了参赛同学们为此次“挑战杯”答辩会作出的充分准备,同时也指出了部分比赛项目存在项目效果、目标群体调研与后期盈利等项目现实性落地问题。

“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旨在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激情,提高创新能力,以更昂扬的姿态迈入新征程、新时代。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27支优秀队伍进行现场角逐。经评审,共评选出《数据管理——纳米传感器监测病毒智能口罩先行者》等2个作品为一等奖,《慧城智光:引领照明科技发展的新趋势——软硬一体化智慧灯杆》等3个作品为二等奖,《蔬兴乡村,果系商客——基于时间序列分析和SDAE神经网络预测模型的蔬菜商品供需预测系统》等4个作品为三等奖,《废“渣”再用——养殖业增产神器》等5个作品为优秀奖。

图片:邱怡 王梦婷

文字:邱怡 王梦婷

审核:林培琪
  签发:赵显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