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栋副校长为我院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69

11月8日下午,刘国栋副校长在旭日楼328为我院2021级数学卓越班讲授思政课,主题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大先生”。辅导员蒲苡禾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讲座。本次思政课由王海青副院长主持。

刘国栋副校长围绕讲座主题从“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教师职业的道德规范”与“丰湖书院文脉的启示”三个方面对教育的目标和教师的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他首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年修订版)谈起,解读了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发展不断完善的过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再从《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到丰湖书院的历史发展历程谈教师职业行为的规范,谈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讲座最后,刘国栋副校长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求学期间要刻苦读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肩负时代重任,高扬青春力量!冀望同学们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的“大先生”,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

 

 

图文:王银玉 叶日利

初审:蒲苡禾

复审:王海青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