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李超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21日,商洛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李超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题为《数学类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在旭日楼328会议室举行,刘国栋副校长、我院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研讨交流会。活动由杨水平院长主持。

李超教授首先介绍了商洛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基本情况,然后详细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实施途径和建设成效,特别分享了多样化的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路径。李超教授从具体的例子出发,向大家展示了如何挖掘数学教学内容中蕴含的课程思政元素,并有机将其中的深刻“大道理”融入到课堂的“小故事”中。李超教授的经验分享和案例介绍启发了我院教师对课程思政教学的深入思考,提升了对课程思政教学的认识和能力。

刘国栋副校长在总结时指出,“课程思政”在本质上是教师信仰、价值引领、爱心和责任的具体体现,通过课程内容的设计和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师可以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实现知识传授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统一,引导学生正确树立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报告会也是我院2023年秋季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之一

据悉,李超,商洛学院三级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硕士生导师,现任商洛学院党委委员。兼任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数理类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数学会理事,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高等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主持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高等数学》),主持陕西省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1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主干课程虚拟教研室)。先后获陕西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教材2部,获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商洛市科学技术奖3项,商洛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主持省科技厅项目1项,省社科联项目1项,省教育厅项目2项,省级教改项目3项。

图片:陈之涵

撰稿:张文超

审稿:王海青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