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年“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近日,我院2023年“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旭日楼107课室举行。经过一个月时间的层层筛选,本届决赛共有四支队伍参加。决赛邀请了林培琪老师作为嘉宾,来自各年级100多名同学也观摩了本次决赛。比赛由院辩论队同学担任评委。

赛前,辩论赛主持人钟泽鑫、詹富婕两位同学介绍了决赛的流程与规则。本次决赛的两场辩题分别是“理解需不需要共情”和“接受现实还是改变现实更需要勇气”。四支队伍的同学们围绕各自的辩题有条有理地阐述观点,充分运用辩论技巧,用临场反应能力与表达能力捍卫自己的观点并积极反驳对方辩题,就对方的论述漏洞与逻辑错误等展开激烈交锋,向现场的观众们展示了两场精彩纷呈的辩论。

  

来自院辩论队20数学3班的郑晓东、22数学2班的冯卓毅师兄分别对两场比赛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辩题进行深层的剖析,激烈的辩论也引发了观众们的思考,台下的观众们也参与到辩题的讨论中,在互动环节中就本场2个辩题积极地向选手们进行提问。

最后,辅导员林培琪老师对两场辩论进行了点评,并结合生活实际对两个辩题阐述了个人理解。对全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辩论赛可以综合锻炼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素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拓宽思维,提升综合素养。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本届“新生杯”辩论赛共吸引了来自2023级各班的近100名同学参加,经过1个月时间的比赛,最终在决赛中评选出赛季最佳辩手1人,优胜辩手4人,优秀辩手11人。2023年“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以下为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图文: 杨雅琦 马瑞

    初审:林培琪

    复审: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