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党员先锋模范,涵养‘大先生’师德师风” 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59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体党员同志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砥砺拼搏奋斗志向、厚植爱国为民情怀,涵养师德情操。学院党总支于12月8日下午,组织师生到电影院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和第五期青马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活动,一同观看了《我本是高山》。

电影《我本是高山》根据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十佳师德标兵、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张桂梅校长扎根云南贫困山区40多年,推动创建了中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的真实故事编制而成。影片主要讲述张桂梅校长为解决贫困山区女孩接受教育,带着几位大学刚毕业的青年教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将入党誓词镌刻在祖国大地上,用善良与执着书写教育的使命;帮助贫困山区女孩走进学校、艰苦学习、自立自强,通过高考走出大山、改变命运的故事。截至2023年,华坪女子高中共有2000多名女孩考上大学,走出了大山。如今,张桂梅依然在云南华坪的校园里守护着她的学生。

观影后,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她高尚的师德品质,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学院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和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党员老师和全体师范生坚定做“四有”老师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同志责任与担当意识。

【观后师生采访】

陈俊平(党员教师):前赴后继的人并不是虚构出来的,正是因为有这些人坚守初心和奉献的人的存在,“星辰大海”才能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为改变学生而奉献自己的张老师值得我们学习。

孙贇贇(党员教师):张桂梅校长她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品质,照亮了那些深山女孩的人生道路。对党忠诚,以学生为中心,在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时,她始终坚定地站在学生们身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她们:只要不放弃,就能够拥有改变命运的力量。学习张老师的精神和党员的担当,坚守育人初心,为国为党奋斗终身。

甘祖恒(学生党员):坐在观影席,我几次回忆起自己的高考过程。对于多数的贫困学生而言,遇到张老师这样的好老师,依靠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是一份幸运。我们更要珍惜。高考这条路困难重重。如何理解主旨我本就是高山,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想,电影中张老师舍己办学,女学生冲破枷锁,拥抱世界就是这句话的最好诠释。

陈金涛(学生党员):通过今天的观影活动让我看到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拥有如今这么好的机会学习的来之不易,相比较华坪女中的同学们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但更加让我们反思应当感恩我们的父母、老师还有学校。我们也应该学习张桂梅老师以及影片中哪些敬业爱生无私奉献,坚守教育初心的党员老师们。

孙泽锋(学生党员):通过观看张桂梅老师的事迹影片,在感动之余更让我看到张老师作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身患重病但依然寒梅傲骨,坚守育人,为了改变华坪学生们的命运坚守岗位,她值得我们敬佩更值得我们学习。

 

撰稿:学生第一党支部

图片:学生党支部、青志联、新媒体

初审:孙贇贇

复审: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