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报|我院学子在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落下帷幕,我院学子21级数学2班陈婷婷、23级数学4班谢文静代表学校参赛并斩获佳绩,分别获得女子甲B组铅球决赛第五名和女子甲B组400米和800米决赛第五名。据了解,这也是我校学子近几年来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她们以最认真的态度面对训练、以最热情的状态投入训练,秉承着“顽强拼搏,勇于进取,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向大家展示惠院学子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我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身体素质锻炼和体育活动,通过“相约运动场”“阳光体育行”等活动,丰富第二课堂,以体育人、强体铸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悉,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执行、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大学生体育赛事,旨在通过田径竞技交流,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广东省大学生田径运动的发展和提高,提高广东省大学生体育水平。

【心得体会】

21数学2班陈婷婷

这是一次让我收获颇丰的经历,在这个挑战自我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细腻的体育力量美。

首先,铅球项目对于身体素质和技术要求都很高,需要坚实的肌肉力量和精准的技巧。在备赛阶段,我进行了系统的力量训练和技术练习,从一开始的8.25米提升到8.76米。铅球练习其实是在感受力量传导的过程,它对力量协调性要求极高,在每次尝试发力时都好像是在跟自己全身的肌肉沟通问题的矛盾点。在每一次的投掷中,我都感受到肌肉的紧绷和力量的迸发,这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体育锻炼对身体的塑造和提升。

其次,在备赛过程中,从一次次对髋部动作的深入理解中,我感受到了无形的自我分析。从“髋是什么”、“髋怎么发力”以及“髋的力量怎么传导”转化成“髋的协助发力是什么”以及“髋的转化感受是什么”,这体现了一种转化思想,但它不同于数学题,而是在跟自己和解,让自己感受到哪一处普通发力点可以将高难度抽象的动作表现出来。每一次失败都是一次宝贵的经验,使我更加明确自己身体的不足,提升自我控制力。

最后,当我站在比赛场地,看到校旗的挥舞,听到队友的呐喊,我深感这不仅是个人的胜利,更是对团队努力和对学习体育教育的认可。这次经历让我更加热爱体育运动,明白了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重要性,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23数学4班谢文静

初次参加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我的内心激动兴奋中又带着紧张不安。最后,我在两个项目上都实现了自我突破,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这让我感到非常惊喜。

我很喜欢体育比赛的氛围,每一名运动员都奋力拼搏,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的前进,充满热血与青春活力。特别是跑五千米的“勇士”所呈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超乎常人的坚毅令人动容,即使很累很痛苦,坚定的步伐也不曾变过,坚持跑完了全程。这也让我也深思如何将这种精神运动在学习和生活上。

在赛场上,我还结识了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当有人刷新了自己的PB的时候,四面八方的欢呼声让我振奋不已。在现场也使我学习到更优秀的运动员的跑步技巧,这让我加深了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以上的这些经历,让我懂得内化坚持不懈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我要不断进步、不断变强,督促自己要更加努力。很感谢教练、老师、家人、师兄师姐们和朋友们的帮助、关心和支持,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撰稿:蒲苡禾

图片:陈婷婷 谢文静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