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心理面具活动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大学生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培养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近日,我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少康楼二楼联合举办了心理面具活动。此次活动包含游戏环节、解手链环节及颁奖环节共三个部分。

【游戏环节】

一、渐渐被你吸引:

给上场的两个人分别发5张纸(5 张纸分别写上“发型”、“声音”、“耳朵”),没有写字的那一面面向对方,然“眼睛”、“鼻子”、后问他们俩“对方哪个地方吸引你?”,让他们从纸上选出一张来,一样就成功,不一样就重复一轮,但从第二轮开始,拿的纸不能与上一次拿出来的一样。总共两次机会,有一次成功即通关。

二、手口不一:

参与者一起喊“说一套做一套,手口不”,然后两人按顺序开始拍腿击掌,用手比划出一个数字,同时嘴里喊出一个数字同比划出的数字必须跟嘴里说出的不一样,有一个人出错就失败。三次机会,成功两次即通关。

三、傻瓜拳:

两个人同时猜拳“石头剪刀布”。如果两个人出的拳相同,则两人同时喊出“他傻瓜”。如果A赢,B输,则A喊“你傻瓜,B喊“我傻瓜”反之,如果B赢A输,则B喊“你傻瓜”A喊“我傻瓜”。两人口令都没喊错即成功。三次机会,成功两次即通关。

四、默契握手:

两人戴好眼罩,面对面相距约一米,相互伸胳膊摸到对方的手,然后收回。接着一二三原地转三圈,面对自认为同伴应该站立的位置,伸手握之。失败则重来,总共有三次机会,成功一次即通关。

五、时钟扮演:

女生扮演时针,男生扮演分针,工作人员说出一个时间,比如:9:23,则两人面向工作人员方向用胳膊摆出答案。要求两人同时正确,有一人错误则重来,总共三次机会,成功一次即通关。

六、猜词游戏:

工作人员将含有不同词语的纸放在队友A 身后,而队友 B在队友 A面前描述那个词语 (也可以行为描述),然后由队友 A 猜词语,队友A猜出后换队友 B 猜另一个词语,每一个人有 30 秒钟的猜词时间,若超出则猜词的人重新再猜。每人有两次猜的机会,两人最终都猜出来了即通关。

第一环节结束啦

快和自己的搭档来参加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吧

解手链环节】

考验团队合作的时刻到了!从队伍中选10人为一组,分成6组,手牵手围成一个圈,每个人记住自己左右手边的人,然后大家不松手并打乱位置形成一个结直到主持人喊停,喊停之后大家在不松手的情况下解开这个结使它恢复到之前那个圈即算成功。 

【颁奖环节】

经过激烈的角逐

来看看这次配合最默契的队伍吧

【互赠心理面具】

带上面具,敞开心扉用心灵交流

摘下面具,展现最真实的自己

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搭档

此次心理面具活动旨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增强学生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鼓励学生积极面对大学生活。

 

撰稿:蒲苡禾

图片:彭妍宇丘烨均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