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德赛西威奖学金分享会暨数据科学卓越班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4日下午,我院在328会议室召开德赛西威奖学金分享会暨数据科学卓越班建设推进会。出席杨水平院长、陈海容副书记,第二期(21级)数据科学卓越班班主任周大镯教授、郑斯斯老师、辅导员蒲苡禾老师,全体学员以及德赛西威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我院德赛西威第一期雏鹰班学员代表参加了分享会。活动由王海青副院长主持。

德赛西威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20大数据班赵芝泰、21应用统计学林楚慧、21大数据班龚锦堂,德赛西威第一期雏鹰班学员20大数据班李伟浩等四名同学,分别进行了获奖和学习实践心得体会发言。赵芝泰和李伟浩同学以企业实习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实习中遇到难题与体验感受,指出了在企业实践中数据实操分析与大学各项学科竞赛中的不同之处,鼓励大家多参与到学院与企业的合作项目中,还强调了在大学中各项专业课程在的重要性。林楚慧、龚锦堂则以围绕进入大学以来各项学习、工作、比赛经历分享自己的获奖心得体会,清晰地讲述他们在大学中的奋斗之辛、努力之果,并表达了不拘于现有优异成果,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努力向上。

周大镯教授介绍旭日集团携手惠州学院共建“品牌生态圈协同创新中心”的项目情况,包括项目的背景、规模和进展情况,特别介绍了项目中涉及的数据挖掘、分析和管理等内容,强调该项目实现开发的专业需求与我院的统计和大数据专业所学知识的高度契合,能够完善我院在数据分析实践教学上的不足,是我院非师范专业学生提高专业能力水平的重要实践平台之一,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项目实践。

郑斯斯老师介绍卓越班开班以来的建设情况,总结了本学期数据科学卓越班的活动开展情况,对同学们积极投入见习教学和实践创新活动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实践学习和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实践和科研创新能力。

杨水平院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了专业实践锻炼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到各项学科竞赛与项目实践中。强调要充分利用和珍惜学习平台,做好实习实践工作,脚踏实地提升工作业务能力。表示学院方面也将继续完善实践教学环节,引入更多学生能参与的实训实践项目,以提升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活动让数据科学卓越班学员收获良多,老师们的指导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实习实践的重要性,更加明晰未来的学习和专业发展规划,进一步丰富了数据科学卓越班建设内容,促进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生成长。

撰稿:黄鸿羽

图片洪  育

初审:郑斯斯

复审:王海青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