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活动】我院第三届宿舍文化节圆满闭幕

发布者:陈海容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55

12月12日,我院学生社区活动暨第三届宿舍文化节闭幕式在旭日楼328会议室举行。辅导员蒲苡禾老师、党员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干以及各获奖宿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闭幕式上,生活权益部部长陈可欣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本届宿舍文化节三个子活动的精彩瞬间。

蒲苡禾老师及学生会主干分别为本届宿舍文化节“活跃之星”和三个子活动的获奖宿舍进行颁奖。并作总结发言,她对组织本次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所有获奖宿舍表示祝贺。肯定本届宿舍文化节既展示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综合素养,也起到互相激励、共同进步的作用,营造了良好、和谐、健康、向上的宿舍氛围和学习环境,推进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的建设。宣布第三届宿舍文化节圆满闭幕。

我院第三届宿舍文化节主要由宿舍文明公约创建竞赛、宿舍环保DIY活动和宿舍趣味运动会三项子活动组成,并相对于往届,创新性得增设了“活跃之星”抽奖活动,各活动详情如下:

宿舍文明公约创建活动

本次宿舍文明公约创建活动于11月中旬以线上的形式举行。各参赛宿舍通过成员们的趣味创意、沟通协作和精美的设计排版制定出拥有宿舍个性特色、符合公共文明的文明公约电子海报。此次活动易班点赞投票数多达2877票,经过一二轮老师评选与易班投票相结合评分,共评选出8份优秀作品。

宿舍环保DIY活动

本次宿舍环保DIY活动于11月下旬以线上的形式举行。各参赛宿舍通过用废弃的塑料、纸箱、光盘等制作具有实用性的作品及其他极有意义的作品,最终以DIY作品及小解文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宿舍每个人灵感碰撞出的火花,宣传了绿色的环保理念等。此次活动易班点赞投票数达360票,经过一二轮老师评选与易班投票相结合评分,共评选出4份优秀作品。

宿舍趣味运动会

本次宿舍趣味运动会于12月上旬在少康楼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宿舍趣味运动会结合往届举办情况,围绕“趣味运动”为主题设置了“三人四足接力赛”、“你画我猜”、“双人背夹气球”、“乒乓球大赛”、“夹球跑接力”活动项目。本次活动有90名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参与,他们在各项活动项目中积极挑战自我,彰显宿舍风彩,体验团结乐趣,会场充满了欢笑声。最终有6个宿舍在此次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活跃之星”

为了提高社区活动宿舍文化节的参与度,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提升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活动增设了“活跃之星”,这也较大提升参与热度,同时也增加了宿舍文化节的趣味性,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宿舍文化节中,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中放松身心,体会生活的乐趣。

本次学生社区活动之第五届宿舍文化节开展时间为期一个月,在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下,共吸引了近30个宿舍,近200名同学积极参与,同时活动相关的易班点赞投票多达3300余人次,最终评选出16个获奖宿舍。

撰稿:蒲苡禾

图片:学生干部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