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实事|宿舍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为消除宿舍安全隐患,杜绝火灾等安全事故,保障广大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12月中旬,我院学生会与22、23级生活委员分组对全院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本次宿舍检查重点对学生宿舍高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同时对宿舍内部及走廊的垃圾等宿舍卫生状况进行评分。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宿舍卫生情况较好,能做好内务,并自觉安全用电。但存在个别宿舍较为脏乱情况,有的宿舍门口、走廊有杂物或垃圾堆积,阳台、厕所较脏;同时也有极少数宿舍存在使用违规电器情况。这些情况已由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并提醒、要求立行立改。

据悉,本次宿舍检查行动为我院学生会“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宿舍安全文明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保障。本次宿舍检查不仅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也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宿舍环境。

撰稿:蒲苡禾

图片:蔡燕璇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