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第五期青马班礼仪培训讲座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12月22日下午,我院在旭日205课室开展第五期青马班礼仪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辅导员蒲苡禾老师主讲,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蒲苡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礼仪的概念和含义,指出礼仪是人类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是人们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渐形成,并且以风俗、习惯和传统等方式固定下来,也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特别是师范生,学习相应的礼仪非常有必要,礼仪作为社会文明的基石,贯穿了学习、实践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仪容、仪貌、礼节等细节进行了讲解,包括日常言行举止,着装、会议活动、应聘等规范及注意事项等。学员们仔细聆听礼仪知识要领,沉浸在蒲老师轻松幽默的分享中。

互动环节上,同学们在蒲老师的指导中体验了男女交往过程中需要展现的礼仪风度、相互问好时正确的握手姿势等。学员们在实践中感悟、在问答交流中成长,讲座的知识要领深深地印入了每个人的脑海中。人无礼不立,事无礼不成,国无礼不宁。此次讲座,蒲苡禾老师带领学员领略到了礼仪在社会交往中的重要性,让学员们感受到了礼仪其独特的气质与魅力。

 

图文 :曹露露 辜晓丹 

初审:林培琪

复审: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