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总结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0

12月29日下午,我院在旭日大楼405、419分师范专业和非师范专业分别举行2024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总结暨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王海青、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数学系副主任范铭灿、统计系副主任李德旺、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孙贇贇以及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数学系主任刘玉彬博士、统计系主任陈国汉博士主持。

在实习工作总结环节,数学系主任刘玉彬、统计系主任陈国汉两位老师分别对本次实习情况、特点与成效做了深入的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实习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成效,对于各实习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于同学们在实习实训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欣慰,希望同学们接下来继续做好毕业实习相关工作,包括实习材料撰写和归档等,确保顺利毕业。

来自各专业的11名实习生代表分别从实习体验、专业提升、成长感悟等方面做了实习工作总结与分享,同学们表示通过实习不仅增长了专业实践能力,更获得认识社会和提升综合素养的机会,同时表达了对实习单位、指导老师的关心和悉心指导的感谢之情和对毕业就业的信心。

在师范专业专场,辅导员孙贇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传达了省教育厅最新就业创业会议精神,解读了最新就业和征兵政策,勉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应聘,鼓励身体条件较好的同学关注全国征兵网,深入了解征兵政策,积极为我院国防事业做贡献,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的建设中去,并强调了接下来毕业班相关工作注意事项。王海青副院长从实习实践的重要性以及就业、毕业相关的要求为各位同学作指导和分享,希望同学们明确个人定位,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实习实践积累,尽早尽足做好各种就业准备,在有限的半年时间里尽可能提升就业竞争力,充分利用好接下来的寒假时间开展实践,积极争取和把握每一个就业机遇。并为2024届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奋发勇敢前行,顺遂如意。

在非师范专场,陈海容副书记结合我院2023届就业总体情况,向同学们解读和分析了最新就业政策,为考研和不同就业意愿的同学梳理了接下来的学习和就业行动计划,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投入到就业创业工作中,主动了解就业政策,明确自身定位,同时要做好克服各种困难的思想准备,勇于挑战自己,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与老师们保持联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我院学子优良品质配合各项工作;表示学院方面也将全力以赴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就业服务,为同学们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并祝福同学们早日上岸,心想事成。

本次2024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总结暨就业动员大会同时也是一场征兵工作宣传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总结过往、凝练本领的基础上明晰当下就业现实与市场现状,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进一步为促进就业与毕业工作做好准备。

图片:院新媒体中心   

撰稿:孙贇贇   

审稿:陈海容  

签发: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