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备战202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大会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1月14日,惠州学院备战202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美赛”)动员大会暨冬令营开营仪式在旭日教学大楼305实验中心举行。教务部部长蒋辉、团委书记田翠华、院党总支书记林少章、全体指导教师及本期冬令营全体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会议由副院长赵显贵主持。

赵显贵副院长介绍了本次美赛前期准备工作、培训方案及相关安排,并回顾了近年来我校建模竞赛取得的成绩,希望选手在训练中能够努力探索、再创佳绩;向同学们宣布了本次冬令营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指导老师及参赛团队要注重学术诚信,不要触碰学术红线。

林少章书记致辞。他表示,学科竞赛的成绩体现人才培养的质量,优异成绩也来之不易,汇聚了学校的引领和支持、教师团队的辛苦付出和学生的努力拼搏三股支撑力量。林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学校职能部门的感谢,肯定了教师的乐于奉献和同学们的敢于拼搏,同时表示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将更好地组织比赛。

参训学员代表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甘祖恒同学对学院和老师们提供的赛前指导和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参赛的初衷,代表全体参赛学生作认真比赛、诚信参赛、为学校争光的表态。

指导老师代表郑斯斯副教授分享了自己以往指导美赛的心得,强调学员在参训过程中注重培养创新思维能力及团队沟通协作能力,通过不断试错来寻找问题的最优解。

蒋辉部长做总结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开营活动前期的组织工作,回顾了自己的带队指导美赛的经验,表示在比赛过程中老师与学生相互成就;他对参赛学生提出要在参赛过程中努力提升表达写作能力、运用知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吃苦耐劳能力的要求;并给出多看高水平文章、加强日常训练、注重赛后成果“最后一公里”的凝练和开发的中肯建议。他表示,学科竞赛成绩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充分体现,学校将继续给予竞赛大力支持,希望参赛选手满怀信心,再接再厉,争取在本次竞赛中再创辉煌!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作为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数学与统计学院承担全校数学建模类竞赛的组织与培训工作,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学习培训机制,包括数学建模课程、建模训练和专题讲座等,帮助同学们扩充知识储备,加深对数学的理解,提升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冬令营吸引了全校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70余名同学参加,他们将于寒假期间留校参加集中培训,为后续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好充分准备。

 

撰稿:蒲苡禾

图片:程凌洁 洪育

初审:范铭灿

复审:赵显贵

终审:林少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