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风流 | 李伟浩:卸下戎装,再战人生精彩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10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今日起,且用一方空间,数我院家珍,

那是芸芸优秀的学子、校友和老师的一种风流。

今日起,且用一段时光,探数学骄傲,

那是成长的故事、奋斗的体验和对阆苑的深情。



个人简介

李伟浩,中共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学生。曾任班级班长、院团总支副书记、院辅导员助理、院办公室助理以及惠州学院学生国防军事协会副会长等职务。自入学以来,能始终以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和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思想上,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优良传统和先进经验,深化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学习上,刻苦认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打牢专业基础;工作上,尽职尽责,能够很好地协助老师处理各类学生工作,为学院和班级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生活上,乐于奉献,团结集体,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开展各类国防教育和爱国教育活动。

获奖情况

1、2023年12月获励志之星荣誉称号

2、2023年11月获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23年06月获优秀社团干部称号

4、2023年03月获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三等奖

5、2022年12月获第三届“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6、2022年05月获第十二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三等奖

7、2022年05月获2021-2022年度惠州学院“阆苑好青年”入围奖

8、2021年11月获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座右铭:奋斗就是生活,人生惟有前进。

经验分享

大学时光是一副绚丽多姿的画作,它不仅包含学术研究的严谨性和探究精神,也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和挑战。对于在校生的我们,这段四年的经历不只是知识上的积累,还是个性塑造和成长的重要阶段。在我的大学生活中,参军入伍、担任学生干部、参与实践活动以及协助开展国防教育等经历,无疑是我最为宝贵的财富。



参军入伍,是我大学生活中最为精彩的一段旅程。严格的训练不不仅强健了体魄,更锤炼了意志。每一个清晨的集结号、每一次的体能拉练,都考验着我的毅力与耐力。在这些经历中,我学会了如何在困境中坚持,如何在团队中协作,这些宝贵的品质让我在后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受益无穷。



在大学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使我深刻理解了责任感和承担义务的重要性。我负责策划活动,应对各种挑战。这期间,我学习了倾听、沟通和协调能力,也培养了自己的领导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参与各种实践活动,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无论参加社会实践或志愿服务,我都积极投入,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活动使我有机会接触不同行业的人群,了解社会的多样性。通过这些实践经历,我不仅提升了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大学时光中,最让我感到骄傲的,莫过于帮助学校和学院举办国防教育的活动。我充分理解到国防教育在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振兴方面的关键作用,因此我参加了相关活动的组织工作,增强同学们对国防的认识。这段时间里,我不只是感受到了个人成长和快乐,还深刻领悟到了向他人和社会奉献的重要性和意义。

这些经历不仅让我更加成熟和自信,也帮助我清晰地界定了我的生活目标和价值观。未来,我将携带着这些珍贵的经验和素质,持续前行、不断成长,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社会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李伟浩

初审:丛珊

复审:陈海容

终审:林少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