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接受自我,逐梦未来”心理情景剧比赛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排解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我院于16日晚在1-107举行题为“接受自我,逐梦未来”的心理情景剧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叶彤老师担任评委。共有八支院内队伍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参赛作品紧紧围绕主题鲜明,从不同角度展现大学生的学习和日常生活,形象呈现了大学生常面临的困难挫折,并在演绎过程中给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各参赛队伍展现了大学生自我探索、自我成长的过程,引发了观众的共鸣和思考。



演绎结束后,叶彤老师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她肯定了同学们的辛勤排练和精彩表演,也指出作品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通过心理情景剧的演绎中学习如何释放学习工作压力,如何调整心态,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我院蒲公英工作室常态化开展的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工作室的平台作用,体现了较好的育人实效,系列活动的开展向大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热爱生活,保持身心健康,也丰富了我院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4年心理情景剧获奖名单

序号

获奖班级

获奖作品

名次

参赛人员

1

22级大数据1班

拒绝内耗,接受自我

一等奖

徐嘉仪,杨璧瑜,邓晓靖,蒋政佳,吴一凡,王浚捷,蔡沛璇,聂美清

2

23级大数据1班

拥抱自我,逐梦前行

二等奖

梁静仪,梁日朗,王凡,欧阳睿,周思捷,林嘉仪,沈金儿

3

23级数学4班

向阳而生

三等奖

曹芮莹,冼思如,黄宝怡,温慧琪,谢文静,成彩娴,王妙妃,钟泽鑫

撰稿:蒲苡禾

签发:林少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