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级考研复试指导会

发布者:丛珊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做好考研复试调剂工作,更好地帮助2020考研学生积极应对复试和调剂3月20日晚上,我院于旭日大楼328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指导教师代表,2020级辅导员2019级考取硕士研究生校友代表以及2020级考研上线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主持。



陈海容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我院2020级考研总体情况,对同学们在初试中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的在读研究生校友代表,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黄轶婧、2019级应用统计学1班范琳欣同学分别进行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的线上分享。她们结合个人去年的复试及调剂心路历程,就复试准备、调剂流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分享,表达对母校及老师们的精心培育及她们在考研过程和复试过程中的指导和帮助的感激之情,鼓励师弟师妹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充分周全的准备应对接下来的复试以及调剂,并祝福同学们如愿上岸。

王海青副院长结合当前研招资讯、相关政策以及学院考研学生实际,从积极备战复试的意义、如何做好复试调剂准备等,包括相关调剂院校的介绍、具体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指导。在总结过往经验的基础上对当下最新的复试和调剂讯息做了解读,勉励同学们珍惜复试机会,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准备,希望同学们齐心协力,互帮助互,共同面对接下来的机遇和挑战,坚定信心和决心做好复试调剂工作,祝福同学们心想事成。



在互动环节,与会老师对同学们关于复试与调剂中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鼓励同学们继续坚持,克服困难,沉着应对,争取取得成功。



党总支书记林少章总结讲话时,对学院考研各项工作组织表示充分肯定,感谢为学生考研付出努力和时间精力的老师们,对通过初试的同学们表示祝贺表示学院将持续为考研学生提供指导和服务保障,勉励同学们做好各项准备,全力以赴。希望同学们以感恩之心积极上进,抓住机遇,主动争取深造机会,以青春之奋斗筑梦美好未来,以扎实的专业学识和更高学历层次推动高质量发展,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梦想相结合,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中。



图片:新媒体部

撰稿:李贞贞 孙贇贇

审稿:陈海容 

签发:林少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