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胜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陈俊平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25日下午,校长王胜率副校长刘国栋、魏晓慧及学校党政办、教务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及全体行政教辅人员参加了会议。

院长杨水平从学院发展历程、主要成效、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思路举措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他指出学院目前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软硬件环境等方面存在困境,未来将通过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内部团队培养提升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通过增强学术交流活动、加强有组织的应用型研究等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应用研究水平;通过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完善协同育人平台等强化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升应用型人才竞争力。党总支书记林少章表示将以“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抓手,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结合申硕试点建设、审核评估、“双百行动”等,多路径探索、挖掘和丰富“党建+”内涵,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刘国栋充分肯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多年的办学中积累了丰厚的成果。他提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学院党总支要抓牢方向,凝聚人心,学院行政要精心谋划,充分认识和把握学科建设是“龙头”,师资队伍是“关键”,补“平台建设短板”“服务地方短板”“国际交流短板”等,坚守特色,保持团结和谐的院风。副校长魏晓慧表示将在科研等方面大力支持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

校长王胜高度评价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办学成果,他表示,数学学科在省内知名度高,博士师资、项目、基金、高水平论文、学科竞赛获奖等亮点纷呈,有一支爱岗敬业、师德高尚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办学基础好,人才培养质量高。他对于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现任领导班子传承好数学优良传统,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学院内涵建设,二是把师范专业办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要利用师范教育取得的成果反哺非师范专业的建设;三是结合学科建设,对标对表申硕标准统筹做好拟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四是加强师资队伍的培养,激励教师内生动力,释放人才活力,树立信心,攻坚克难,多出高质量成果;五是树立“过紧日子”的习惯,勤俭节约,充分利用有限资源做出更大成果。最后,他希望学院继续努力,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陈俊平  图片:党委宣传部  审核:杨水平  林少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