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下半年心理面具活动策划方案

发布者:崔阳阳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256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三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育科学院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将联合举办心理面具活动。此活动主要面向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育科学院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学生,以更好地加强其沟通交际能力,增强学生的团结意识。心理面具活动旨在让大家认识心理健康对生活和学习的重要性,让他们以更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达到“让健康的心更健康”的最终目的。

二、活动主题:“揭开你的MASKS 敞开心扉 自由翱翔”

三、主办单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承办单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

四、活动时间:2018年11月4日19:00

五、活动地点:少康楼二楼活动中心

备选地点:五号楼楼下

六、活动对象: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大一新生为主,大二大三也可申请报名。

七、心理面具活动工作小组: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

八、活动形式与内容:

(一)前期准备

1.活动培训

(1)宣传具体内容:10月30日中午十二点半召开心委会,向       他们派发报名表,11月2日之前向他们回收报名表。10月31日晚三个院的工作人员,到各个新生宿舍派发宣传单。鼓励比较内向的同学积极参与,让大家敞开心扉参与活动,融入大学生活。

(2)报名形式:提前报名,由举办方提前分配好队伍数并现场随机组队。(一男一女组成一队)10月31日到2日在各班班长或心委处报名,2日24:00前各班班长或心委将报名表电子档交到851528023@qq.com邮箱。

2.物质准备

(1)桌子8张、椅子8张(做好标记)

(2)麦克风及配套设备2套、音箱2个

3.具体活动流程:

17:00--18:45   现场布置

18:20          签到组工作人员到位

18:30          工作人员签到

18:30          前装好音响设备,播放活动音乐1

18:35          女生签到

18:45          男生签到并领号码牌

19:00--21:30   活动进行,播放活动音乐2

22:00--22:30   清理工作

注:音乐1为活动前音乐,音乐2为活动过程中音乐

4.人员分配及工作安排

序号

组别

工作安排

工作人员

负责人

1

搬运物资组

搬运活动所需的桌椅等物资

生活部

助贷部

秘书处

心部

2

赞助组

为活动拉赞助商

外联部

心部

3

盖章组

租借活动场地和桌椅

团办

心部

4

现场布置组

布置活动场地,调试音响设备

宣传部

新媒体部

心部

5

游戏摊位组

负责摊位游戏A、B的进行,为参与者讲解

管理部

组织部

心部

6

主持组

负责活动主持

文娱部

心部

7

维持秩序组

维持游戏现场的秩序

体育部

社践部

宣编部

心部

8

签到组

负责活动开始前的签到工作

学风

纪检部

心部

9

机动组

备用人员,以防现场出现突发事件

项目部

就业部

心部

10

现场记录组

负责活动现场的拍照

新闻部

心部

11

清扫组

主要负责活动的清洁工作

司仪部

组织部

心部

(二)活动内容

1.18:35-18:55人员的签到工作,及其发放编号牌,19:00

参加活动的人戴上面具全部进入活动场地。

2.19:20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开场白、活动目的等)

3.活动项目

第一环节:

现场会有6个摊位,分别设置了6种游戏,参赛者两人一队到各个摊位玩游戏,游戏不分顺序先后,如:甲队到红摊位玩游戏,摊位工作人员承认其通过时,工作人员会在卡片盖一个盖章,(要求卡片不能对折),集齐六个不同的盖章后便可到主工作台登记,前10个队登记将会有额外2个印章;

六个摊位具体游戏内容:

(1)报纸站立:准备三张报纸让三组同时进行,每组两个人站在一张报纸上坚持5秒,将报纸不断对折,站到最后的队伍通关,失败的队伍可重新排队或先去其它摊位玩游戏;

2)看字说色:工作人员在小板子上用色笔写“x色”,两人异口同声说出字的颜色即成功,三次机会成功两次即通关;

3)记忆翻牌:工作人员将8对牌随机打乱,分别给队伍的两个人10秒的时间记忆,十秒后工作人员翻盖住16张牌,选手需一对一对地翻出来,连续翻出的两张牌不是一对即失败,成功翻出8对即通关;

4)倒着说:男生女生商量好派一个人读,另一个人反着读,工作人员在小板子上先写好题目,反着读的同学站在工作人员这边,连续读正确三个则通关,每个题目读的用时不超过5秒钟,比如女生读题目:我是好人,男生回答:人好是我。

5)泰山压顶:在游戏场地内,男女生一组,选一人头顶放一本大小适宜的书,完成蹲下、起立这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另一人对对方完成工作人员指定动作:摸下巴,刮鼻子,击掌(要有声音)期间书掉落失败,反之通关;

6)呼啦圈圈圈:在游戏场地内,男女生手拉手,在其中一人外侧手臂上套上一个呼啦圈,在不许用手的情况下,把呼啦圈分别穿过两个人的身体,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则视为成功,两次机会,失败则需要重新排队。

抽奖环节:

抽奖抽出两个特别奖励。(主持人要展示奖票)

第二环节:

解手链,从队伍中选8-12人为一组,手牵手围成一个圈,每个人记住自己左右手边的人,然后大家不松手并打乱位置形成一个结直到主持人喊停,喊停之后大家在不松手的情况下解开这个结使它恢复到之前那个圈即算成功。待主持人说开始的时候,三组同时进行游戏,最先成功的队伍获胜,获得4个盖章,后面两组依次获得2,1个盖章。注意游戏中不得将手松开,若松开则重新开始。裁判认为组员犯规则重新进行游戏。(游戏前,可以有工作人员上台作出示范)

抽奖环节:

抽奖抽出两个特别奖励。(主持人要展示奖票)

第三环节:

踩气球比赛,每队用绳子将两人的脚绑在一起,(A的右脚绑B的左脚),另外一只脚各绑着一个气球。每五队为一组,根据总数按各队卡牌的数字顺序分为n组,如:1-8队为第一组,9-16队为第二组……,每组在主持人宣布开始的时候,组内的每个队尽力去踩其他队的气球,两个气球全被踩破的出局,直到场上剩下4队。前四队拿到4个盖章,后四队各拿到2个盖章。进行n次之后,第二环节结束。在这一环节中,主持人提醒选手游戏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不要太过激动。(可以开设两个比赛场地,注意游戏的时间)

第四环节:

拆除面具,互相认识,每位参赛者将自己手中的盖章牌交予评委,评委统计盖章个数。每位参与者把自己所携带的面具赠予各自同伴,当做留念。评委评奖,嘉宾颁奖,盖章个数前六名获得奖励,所有的参加者都能获得活动送出的纪念品。主持人讲结束语。

4.活动要求与注意事项

(1)游戏过程中未经允许,不得摘下面具,否则会扣分;

(2)游戏过程听从主持人安排,不得大声干扰,否则扣分;

(3)现场机动裁判,对不遵守规则的队伍进行监督和扣分;

(4)负责人要给工作人员分配好工作;

(5)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不得玩手机;

(6)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要维护好秩序;

(7)工作人员要公正,不得有作弊行为。

(三)活动后期

1.清点借用物质;

2.搬运物资,归还工作;

3.现场卫生清理。

九、突发事件

1.若现场有同学受伤,则应即刻让其休息,如需治疗则在机动组人员陪同下前往就医

    2.如果在活动期间出现物品丢失,请立刻联系负责最后清扫的部

门。

联系人:

蔡莹琪:13751577198

李金燕:13662610395

方楷锋:13172062913

十、经费预算

物品

数量

单价

小计

备注

报名表,签到表

40张

0.2

8元

报名签到

彩色宣传单

200张

0.5

100元

用于活动宣传

卡纸

20张

0.7元

14元

用于现场提示语布置以及道具制作

粘胶

2个

3元

6元

现场布置

气球

4包

8元

32元

现场布置

打气筒

2个

5元

10元

现场布置

绳子

3套

2元

6元

活动道具

活动奖品

20份

360元

360元

获奖者,吸引学生参加

总计

53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