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数学系2010年招生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1浏览次数:216

一、系网址:http://math.hzu.edu.cn/ 

二、电子邮箱sxx@hzu.edu.cn

三、咨询电话:0752-2529120

    四、系简介

    数学系是惠州学院办学历史最早、办学基础最好、首批招收本科生的教学系之一,现有专任教师 34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博士9人(含在读5人)。近几年来,本系教师共承担了各级科研项目20余 项,发表数学专业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 3部,获省级教学科研奖6项。拥有数学研究所和数学建模实验室各一个,校外实习基地近20个,教学条件良好。本系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两个本科专业,致力于培养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基本知识、信息管理的系统思想、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教学机构从事教学、科研以及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拓展型人才。数学系教学管理规范,教学水平高;毕业生普遍受用人单位的好评,近年来,学生就业率较高,在考研、全国与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

五、专业简介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

培养目标:具有扎实的数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方法以及良好的数学思维素质,掌握现代数学教育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计算机与信息技术,了解数学应用方面的发展趋向,能在中小学校、事业机关和工商企业等部门从事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应用拓展型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数学教育学、大学物理、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论、近世代数、初等数学研究、数学模型、实变函数、心理学、教育学 。

就业方向:在高等、中初等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管理工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信息管理系统思想、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教学机构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管理学原理、线性代数、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据结构、数据库技术、运筹学、数学应用软件、应用统计学、信息管理学、生产与运作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资源组织与管理、JAVA语言程序设计、数学模型。

就业方向:在党政机关、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大中型企业、高中等学校从事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