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我院举办师范毕业生招聘面试说课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海容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47

 

—-中学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

  

    410日下午,我院在旭日大楼205课室举办师范毕业生招聘面试说课指导专题讲座,博罗县榕城中学一级教师叶利雄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学院陈益智副院长主持讲座,辅导员郭德厚、2015级数学专业师范毕业生和2016级数学卓越班全体成员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承办。

  

叶利雄老师从以下四个方面分享了说课经验:一是说课的定义。对说课的认识简言之就是做什么、怎么做、为什么这样做;二是说课的原则。针对这部分内容,叶老师主要强调理论联系实际原则,他用实际教学情境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联系教材、分析学情、教法设计;三是说课的内容。他总结出要注重说教材、说学情、说教学目标、说教学重难点、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六大方面的内容;四是说课的实施。叶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一般现场面试说课的流程,建议同学们在进行说课之前,要先将自己说课的内容在脑海中过一遍,及时修改补充,在说课的过程中,尽量做到表现自然、语言流畅。

叶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和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扎实掌握基础知识,勇敢地迎接挑战,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努力拼搏。

陈益智副院长对优秀校友叶利雄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叶老师的成长经历及工作成果等,希望同学们学习叶师兄好榜样,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不负青春。

本次讲座为我院师范毕业生更好应对教师招聘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增强了毕业班同学对就业竞争的信心。

    叶利雄,我院2001级数学专业校友,现为博罗县榕城中学校长助理,中学一级教师,历任博罗县华侨中学年级组长、德育主任,麻陂中学校长等,曾获得“惠州市德育先进工作者”、博罗县说课比赛第一名等多项市、县奖励和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