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我院领导率队到惠阳崇雅实验学校回访校友

发布者:陈海容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36

 

2019419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金岩、副院长陈益智率队到惠阳崇雅实验学校(初中部)回访校友,受到杨伟东校长等校领导班子及我院崇雅实验学校校友代表的热烈欢迎,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我院1989级数学专业校友、杨伟东校长介绍了该校近两年来的发展情况,包括招生规模、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模式和理念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表示,非常感谢母校老师一直以来对他个人及其学校的关心和关注,与母校的密切联系让他得以保持良好的教育情怀,保持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他重点介绍了该校开展“欢乐课堂”教学模式取得的成就。他提到,该校数学科师资力量较强,当中我院校友占据较大比例,他们为该校在教学教研方面均取得良好成绩,其中我院2011级数学专业学生林惠在广东省中学青年教师数学问题讲授核心片段展示评比中荣获特等奖,是惠阳教育系统数学科组十几年来取得的最佳成绩;他们教学成绩骄人,学生中考数学单科平均成绩长期保持在惠阳区第一名。

我院党总支书记金岩在讲话中,对惠阳崇雅实验学校校友们对母校的关注和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希望,校友们继续支持母校的各项工作,并诚挚邀请他们回母校交流。

陈益智副院长在讲话中对校友们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说明本次回访校友目的,除了探望校友,也沟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相关工作。对该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高度赞赏该校积极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特别提到该校凝练总结成果的思路清晰,措施和方法得当,并就如何以更高标准提炼和升华教学成果内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陈副院长对我校审核评估和师范认证工作中需要该校配合的工作事项进行了介绍和对接。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联系和沟通,建立常态合作机制,结合审核评估、师范认证等工作,打造数学教师教育校地发展共同体,在育人、教学研究、队伍建设和成果申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逐渐达到U-G-S”校地联盟协同培养目标,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师教育协调发展。

座谈交流结束后,我院数学教学法教师王海青副教授为该校初中部3000余名师生作了主题为“生活中的数学”的专题讲座,进一步丰富了该校“欢乐课堂”教育理念的内涵。

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崇雅实验学校是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粤东地区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崇雅中学高中部的附属初中,在崇雅中学高中部新校区内是抗日名将叶挺将军母校,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省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目前在校学生8500多人、教师386人。我院负责对接的惠州学院实习基地

  

  

 

 

文:陈海容

审稿:陈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