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书《督导关系-一种当代心理动力学方法》

发布者:崔阳阳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301

本书的写作目的和主要观点:

       现代精神分析的治疗已经从经典精神分析强调理解病人内在驱力和心理结构的方面,转向了对病人内在客体关系的理解。与治疗实践相适应,过去的督导关系模式以讨论病人的心理动力学为督导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甚至是工作唯一的重点,而现在,人机关系视角下的督导关系应该浮出水面了。过去的治疗师有一种根深蒂固的观念,即认为督导者的工作是一个治疗师事业成长的自然发展,个人到了那一步自然会有能力去解决遇到的问题,而督导工作也不过是“把别人当时交给自己的再教给被督导者”而已。因此,本书目的即是要填补以往在精神分析督导中精神动力学研究上的空白,并且在现代关系理论与治疗模式的知道下为读者们提供一个系统完善的督导关系模式。Frawley-ODea系统的总结了督导关系理论,发展了一种强调平衡的端到关系。也就是说,如何在传达具体知识和技巧的同时,找出恰当的方法,以督导关系本身为平台来传达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