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探索5G时代,兴趣引领未来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46

4月18日19:30,我院于旭日大楼106多媒体教室举办信管专业协同育人平台及应用统计专业协同育人平台之企业精英进课堂活动。惠州市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李辉镜,中国电信惠州分公司张双喜应邀主讲,我院孙晓通、周大镯老师以及17、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和17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杨水平副院长主持。

李辉镜校友与同学们谈及自己大学期间的一些心得体会,并通过分析其所在的班级毕业后的就业情况,为同学们展示了信管专业广阔的就业前景。此外,他分享亲身经历说明,个人的兴趣爱好会在其职业生涯中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同学们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以兴趣为老师,明确自己的目标,进行相应的知识与技能的储备,认真为今后就业做准备。

张双喜校友首先通过一个小调研“在座同学的手机品牌”引入5G互联网。他提到,5G所带来的最大变化是从连接人到万物互联、万物智能。在这样的互联网时代下我们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积极探索,追上时代的步伐。他用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建议,如要打好专业基础,多查找课外资料开阔自己的视野,为以后工作积累更多的知识。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的向两位校友提出自己关于专业方面的疑问,两位校友一一解答,并在提问的基础上拓展了课外的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此次企业精英进课堂活动的圆满举办,使同学们对自身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对公共交通管理与5G时代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树立兴趣,明确就业方向,并为此进行准备,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

据悉,李辉镜,2009年毕业于惠州学院数学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至今一直在惠州从事公交管理工作,曾在惠州市公共汽车总公司担任普通职员、部门副经理,负责线路规划、运营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2017年后调任惠州市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综合部部长,负责党务、行政、人事、采购等工作。

张双喜,惠州学院数学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1届毕业生,大学期间为系团委副书记,先后在惠州移动、惠州电信等世界500强通信企业兼职、实习,毕业后加入惠州电信,目前在市销售部下属中心负责培推工作(市场前端)。

本次讲座也是《数学实验》和《市场营销》课程的嵌入式课程




  

文图:学生助理

审稿: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