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257

  4月8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为2019级全体学生讲授了“从‘抗疫’看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

  许秋娟书记介绍了我院领导、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值班值守、身体力行做好各项工作情况,同时向同学们讲述了白衣战士、社区管理人员、公安民警等各战线上的一线人员在战役中的感人事迹,结合目前国内国际疫情及各国对于疫情的处理应对情况,分析了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她强调,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党和国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即使面对某些西方国家的攻击和污蔑,也仍然尽其所能对世界各国伸出援手,向世界展示了大国的责任与担当。而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应该保持理性,明辨是非,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同时,上好每一堂网课,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此次疫情防控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通过此次思政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没有对比,就无以彰显差异。与西方国家相比,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无可比拟的优势,深切感受到作为中国公民的自豪与自信,更加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文图:学生助理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