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70

  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我院组织各班通过线上直播等形式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

  在主题班会前,各班通过微博、微信和快手等平台组织本班学生观看由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主讲的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该教育课通过详细讲解和案例分析等介绍了国家安全的范畴,简明扼要阐述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把爱国教育、爱校教育与国家安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班会上,老师们通过组织同学们谈心得体会、在线互动讨论等形式,鼓励、引导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时间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节的同时提升对各类信息辨识能力,规范网络言论,不传谣、不造谣。

  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经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切实行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维护我国的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刘志威  图片:学生助理

  审稿: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