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学生考研复试指导会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271

    4月15日晚,我院通过钉钉在线的方式召开2020届学生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班子成员及辅导员老师、2020届考研学生参加了指导会,指导会由赵显贵副院长主持。

    陈益智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2020届学生考研情况,他提到,今年国家对研究生招生录取进行了扩招,给同学们提供了极好的机会。他就今年的考研形势,分析了每位同学的初试成绩,结合往年各校录取情况从复试、调剂等方面为同学们逐一进行指导和分析。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调剂志愿填报和复试工作等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珍惜把握机会;注重细节,全力以赴做好调剂和复试工作。他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同学们,尽最大努力成就每一位同学。

    杨水平院长希望,每位同学要对自己的情况进行剖析,成绩相对较低的同学,要及时了解研究调剂政策,定位好调剂院校,错峰竞争,避免失去机会。陈海容副书记对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希望同学们找准定位,准确判断形势,努力提高调剂的成功率;同时要心怀感恩,加强与学院老师的联系,及时反馈信息,接受老师一对一的专业指导和帮助。

    在交流互动时,同学们就自己在复试和调剂准备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学院领导老师倾囊相授,与同学们真诚交流,气氛活跃而融洽。

    许秋娟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她希望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沉着冷静应对复试,做好心理调适的同时,学习礼仪面试技巧;关注教育热点问题,夯实基础,有意识地加强专业和实践的训练。并预祝同学们旗开得胜,顺利通过考研复试。

    据悉,我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建成了专业的考研指导团队,成立了考研俱乐部,学生考研氛围浓厚,考研热情较高,考研成绩显著,近几年来连续处于学校前列,目前已有300余名学生考取985、211等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线人数30余人,占毕业人数的14%以上。


    撰稿:刘志威  图片:刘志威

    审稿:陈海容  签发:陈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