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疫情困难 勇创美赛佳绩

发布者:陈海容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250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喜获佳绩,16支参赛队伍取得5项二等奖和11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今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于2月14日至18日,及 3月6日至3月10日两个时间段进行,当时正处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期间,主办方将竞赛分成两个时间段进行,每个时间段只给出部分题目,这降低了参赛队选择题目的机会,参赛各队同学也无法像往届竞赛那样集中在一起面对面讨论问题和应对比赛,对于需要发挥团队协作才能更好完成的数学建模竞赛受到了挑战,增加了竞赛难度。但我校学子敢于拼搏,利用各种网络交流工具,凭借扎实的基础、良好的素质和团队精神,经过四天持续不懈地努力,顺利完成竞赛,并取得了良好成绩。本次竞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

  获奖学生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等4个学院的10个不同专业。

  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的组织工作,克服种种困难,在疫情下竞赛培训和指导仍按原方案进行,参赛学生除了在上学期放假前接受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在本次竞赛前指导老师克服疫情影响坚持按工作方案中的培训指导安排长达三周的线上指导,为学生如期有序参加竞赛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

惠州学院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情况.doc


    撰稿:刘玉彬    审稿:陈海容

     签发:陈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