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教育】我院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465

  为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了解考研基本情况,近日,我院邀请2016级考研成功学生为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曾荧盈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她鼓励同学们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善于总结,做好考研规划。她认为,考研过程中心态的调整尤为最重要,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明确考研的目的,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更好地解决考研中遇到的难题。

  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赖健强同学从专业课学习经验、比赛经验、考研经验等方面进行分享。他表示,在专业学习上要牢固掌握基础知识,多做真题和模拟题,多动脑,保持手感;他结合大学期间参加各类比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多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获取经验。针对考研,他画出了他的学习时间线,详细向同学们分享考研复习的过程,生动形象地针对考研的“痛点”为师弟师妹做了详细解读。

  陈益智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以上两位学长毫无保留分享宝贵经验表示感谢,对他们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各方面优异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深入分析了考研对大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鼓励我院全体师范生踊跃参加各类项目比赛,以赛促学,并要求同学们做到四个“至少”,即大学期间至少参加一次教学技能大赛,至少参加一次学科竞赛,至少参加一次大创项目,至少拿到一个教师资格证。他指出,考研的过程虽然艰难,但却能磨炼毅志力,增强自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学会发展、学会反思、学会沟通合作,做好学习、生活和职业的规划,在竞赛中提升自己、积累经验,为读研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院一直重视学生考研工作,2020年本科生考研工作取得丰硕成绩。截止目前,已有23名应届生、8名往届生顺利考取研究生,考研录取人数和比例名列全校前茅。


  文图:学生助理

  审稿:陈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