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403

  9月15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师生见面会暨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中心)主任、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陈海容副书记主持。

  陈益智院长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致于热忱的欢迎,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惠州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情况,并结合专业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及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把握机会,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科创项目,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并做好规划,在大学里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他以学院院训“积微小,至宏大”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成长为美好生活的践行者、引领者和创造者,真正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教师代表李文波老师在发言中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表达了数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在现代科学创新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中勇于尝试、敢于拼搏,并祝愿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有所获,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

  2018级学生代表余欢同学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感悟和收获,勉励师弟师妹在学好专业知识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学会待人处事,珍惜同窗情缘,并祝福师弟师妹。新生代表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邹耀慷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会做好自我规划,明确学习目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绘制蓝图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精彩的大学生活。并代表全体新生作了表态,在四年的大学中,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规则意识,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和科创活动,为和谐奋进的数学与统计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

  见面会结束后,全体新生聆听了由学院党总支许秋娟书记主讲的,主题“青春勇担当,建功新时代”的新学期思政第一课。许书记从理解大学、大学生活和爱国情怀等三大方面,就“成为怎样的大学生”进行了阐述。她表示,大学是同学们成长成人成才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在大学里“多学、多听、多看、多问、多想、多写”。她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勉励同学们,希望新同学们热爱祖国、端正思想、不怕艰苦、明确责任,还要关注时事,以开阔的视野看待发展中的中国,奋力扛起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师生见面会不仅让全体新生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也增强了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也是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有助于新同学们更快更好地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有助于新同学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规划意识,让他们以更加自信的态度去面对新挑战,开启新征程。

 

  文图:学生助理

  审稿:陈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