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专业导论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95

  9月15日上午,我院分别于旭日大楼107、311、205多媒体教室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专业导论讲座,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庄容坤教授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专业沿革、专业定位、师资力量等,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他围绕该专业所学的课程体系进行了系统的分析,结合个人经验对学科背景与当前就业情况进行详细的讲解和说明。他着重强调了基础教育尤其是数学教育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一践行,三学会”的毕业要求。最后,他呼吁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专业目标,努力学习,增强能力,为未来的数学教育事业锦上添花。

  信管统计系系主任陈国汉老师详细介绍了应用统计学专业的专业特点、专业培养目标以及应用统计学的就业方向。他表示,应用统计学不只是表面文字,它不仅总结了大量数据中的经验规律,而且也是一门应用范围、未来就业范围极广的学科,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通过理论知识与统计基本能力的相结合来解决实际生活的运用,成为能够熟练运用统计技术支持的专业人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系主任赵昕教授围绕当今时代大数据的发展前景,指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是一门涉及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大数据技术等多领域的交叉学科,并从德育、知识与理论、技术、能力以及定位这五个方面,强调了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由此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专业素质的同时,也要注意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

  通过本次专业导论同学们受益良多,不仅增进了他们对自己专业的认知、开拓自己的视野,而且有助于为自己未来的发展确立方向。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在新的大学时光里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文图:学生助理

  审稿:陈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