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新生参与军训消防演练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92

  为增强2020级新生的消防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火灾现场自救与逃生能力,9月20日上午,我院全体2020级新生在旭日教学大楼参与了由学校组织的消防应急模拟演练,具体包括:消防紧急疏散演习、消防知识讲解、现场模拟演示、学生实际操作灭火器等。

  老师们分别为参训学生展示消防设备,讲解消防知识并演示各类设备器材的使用途径和消防逃生规范动作等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随后,消防紧急疏散演习正式开始。伴随着警报声响起,旭日楼“火势”迅速蔓延,浓烟弥漫整个现场,在军训教导员和学校消防队的正确引导下,我院学生按要求弯着腰、手捂鼻,分别从各个疏散口有序疏散,跟随队伍迅速撤离到教学楼外集结场地。整个过程中,参训学生行动快速,配合默契,现场井然有序。

  学校消防人员现场为参训学生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火灾类型和常用灭火器的类型、用途、操作方法,并在现场进行了分批次油盆灭火演练。新生们感慨道:“虽然灭火器随处可见,但由于平时没有机会操作,只有理论而缺乏实践,这次消防演习让我们充分意识到掌握逃生自救技能的重要性,也为我们今后的生命安全添筑一道安全防线。”

  此次消防演练以紧贴学生生活的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学生的军训中,让新生感悟更加深刻。我院新生积极热情地参加演练,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逃生技能和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


  文图:学生助理

  审稿:陈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