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级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刘志威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377

  为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学生了解实习的主要内容和目的,增强思想认识,9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旭日楼101和205分别召开了2017级师范生和非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和实习指导老师出席了动员会。动员会由沈威老师和陈国汉老师主持。

  在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实习动员会上,赵显贵副院长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教育实习是一项重要的教育实践活动,是师范生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和学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他嘱咐大家在实习过程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要抓住机遇,多听课、多评课、多备课、多试讲,要深入班级、熟悉学校体系,要积极组织调查、开启教育教学研究。

  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实习动员会上,杨水平副院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一方面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另一方面要遵守实习单位的相关规章制度,做到虚心学习。同时,他还强调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让同学们要珍惜此次实习机会,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在实习过程中找到自己毕业论文的选题方向,为下学期完成毕业论文做好准备。

  动员会最后,沈威老师和陈国汉老师分别总结了师范专业和非师范专业学生实习中所需的材料及报告,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实习中常见疑问。他们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能够听从老师、学校及实习单位的管理和安排,将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勤于思考,虚心求教。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审稿:赵显贵